名校进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名校进修 首页 EMBA专题 清华EMBA 查看内容

2012级清华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EMBA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4-10-16 11:00| 发布者: 名校进修| 查看: 4235| 评论: 0

摘要: 2014年10月16日,EMBA教育史上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国首个且唯一的供应链管理专业双学位EMBA-清华北卡EMBA项目第一届学生荣誉毕业。 清华北卡EMBA项目,有效融合两所世界名校在工学和商学的创新研究和智慧积淀 ...

    2014年10月16日,EMBA教育史上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国首个且唯一的供应链管理专业双学位EMBA-清华北卡EMBA项目第一届学生荣誉毕业。
           清华北卡EMBA项目,有效融合两所世界名校在工学和商学的创新研究和智慧积淀,开创工商管理教育的新模式,并藉此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工程师思维和企业家精神的商界领军人物。清华-北卡EMBA的建立不仅推动了中美合作教育的发展,也对国内的供应链管理教育这一新兴领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清华-北卡EMBA2012级毕业典礼由清华大学前副校长郑燕康的致辞隆重拉开帷幕。郑燕康代表清华大学向圆满地完成学业的2012级全体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以及高度的认可。他认为清华-北卡EMBA是极具开创性和鲜明特色的双学位EMBA,让同学们在跨学科、的全新学习中,体验和发展管理的新视野、新思维和新方法,掌握更系统的认知,突破管理的困扰。郑燕康也高度认可清华-北卡EMBA项目提出的打造“学习型EMBA”的理念。

 

清华大学前副校长郑燕康致辞

 

    清华大学教务处处长、原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系主任郑力在他的讲话里提到:“作为一个老教师,见证了这个项目从无到有,今天终于到了收获的季节,这是一个奇迹。我见证了项目声誉的增长、学生的进步,同时也看到我们跟北卡的真诚合作关系的成长。我在此特别感谢来自北卡的合作伙伴,正是因为我们过去几年非常真诚的合作,才奠定了这个项目的成功。我也感谢我们的同事,每一门课都凝结着工业工程系教师的心血,每一门课都是他们为了我们EMBA专门设计的。如果没有教师们的辛勤工作,我们就不会有这么好的课程和教育项目。我还要感谢我们全体的同学,如果没有你们的信任和积极的参与,没有你们创造性地学习,我们的项目不会在三年之后变得那么成功。”

 

清华大学教务处处长郑力教授致辞

 

    清华-北卡EMBA项目的中方主任蔡临宁在他的致辞中提到:供应链管理这门学科主要谈的是“整合和创新”,我们的学生有1/3同学来自制造业、1/3来自商贸业,1/3来自金融和物流业。12级的几位同学已经在读书的过程中实现了转型。他们从制造业到服务业,商贸业到制造业、制造业到物流业。我们为他们的成就和在项目里升华出的创新感到骄傲。

 

清华北卡EMBA中方主任蔡临宁致辞

 

    作为清华-北卡EMBA2012级毕业典礼的特邀演讲嘉宾,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ial)首席执行官(CEO)Steve Milligan先生和清华-北卡EMBA学生分享了他多年商业经验的心得。他认为第一要诚实,商业道德以及诚信的原则是非常重要的。要保证每天晚上把头放在枕头上睡觉的时候都觉得是问心无愧的,这是他这么多年工作遵守的原则,而且这个原则帮助他走到今天;第二,要拒绝别人的时候或是想要否定某个建议的时候,至少要用两种方式,委婉的说出想法,所以在未来的职业发展当中,要学会如何很好地以礼貌的或者别的可以接受的方式,把意见坦诚地告诉对方,这是一种职场的艺术;第三,关注健康,个人的健康才是个人发展和家庭和睦的最坚强后盾。

 

西部数据首席执行官Steve Milligan先生发表演讲

    北卡罗莱纳大学凯南商学院院长Douglas A. Shackelford 、北卡罗莱纳大学凯南商学院学术副院长Jay Swaminathan、清华-北卡EMBA美方主任Noel Greis也作为清华-北卡EMBA的美方代表对清华-北卡EMBA2012级学员表示祝贺。
Jay Swaminathan教授表示,凯南商学院看重的是卓越、领导力、优秀、回馈社会,包括团队精神,这也是我们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之后,能够记住的价值观,并且希望这些价值观能够贯穿终生。

 

北卡罗莱纳大学凯南商学院学术副院长Jay Swaminathan致辞

 

    Noel Greis教授认为,第一届毕业生为这样一个全新的“学习型EMBA”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也奠定了很高的起点和很高的标准,对于后来的师弟师妹们也会有很大的压力。

 

清华-北卡EMBA美方主任Noel Greis致辞


    清华前副校长郑燕康和北卡罗莱纳大学凯南商学院学术副院长Jay Swaminathan教授共同为清华-北卡EMBA2012级同学授予硕士学位证书。

 


           作为学生代表,清华-北卡EMBA2012级学员李斌感谢清华大学和北卡罗莱纳大学的各位老师的辛勤教诲;感谢家人、朋友和同事默默地付出,感怀与母校和亲爱的同学们之间结下的深厚情谊。为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清华-北卡EMBA12级学员捐赠了15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奖学金。

 

李斌同学作为清华-北卡EMBA12级学生代表发言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京ICP备11025614号-3|TEL : 4006 321 985|Archiver|手机版|名校进修

GMT+8, 2024-3-29 19:48 , Processed in 0.135700 second(s), 15 queries .

北京EMBA X3.4

© 2011-2021 名校进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