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进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名校进修 首页 EMBA专题 北大EMBA 查看内容

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挂牌成立

2016-4-29 18:33| 发布者: 名校进修| 查看: 4088| 评论: 0

摘要: 2016年4月29日,在建校11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挂牌成立仪式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举行。创办南南学院是北京大学服务于国家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挂牌成立仪式由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 ...


2016年4月29日,在建校118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大学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挂牌成立仪式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朗润园举行。创办南南学院是北京大学服务于国家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挂牌成立仪式由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主持,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席朱善璐,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兼开发计划署驻华总代表诺德厚(Alain Noudehou),非洲国家驻华使团长、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Victor Sikonina),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塞尤姆·梅斯芬(Seyoum Mesfin),南苏丹共和国驻华大使昆巴 ·蒙代(Monday Semaya Kumba),财政部与教育部代表,多位驻华使节代表,以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院长姚洋及傅军教授等一同出席了此次仪式。

北大国发院名誉院长林毅夫、院长姚洋陪同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在朗润园


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主持


首先,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先生在成立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成立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南南合作圆桌会上做出的庄严承诺,对深化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意义非凡。南南学院标志着中国与南南国家的合作从资金与工程支持转向发展智慧与发展理念的交流。北京大学培养过很多国际人才,埃塞俄比亚总统就是杰出的北大校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是中国顶尖的智库,有卓越的专家学者和顶级的教学研究团队,相信北大一定能把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建设好。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致辞


随后,北大党委书记朱善璐进行致辞。朱书记表示,国家将南南学院交给北京大学,是对北京大学的信任和勉励。北京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文社科领域的深厚底蕴,并进一步总结和提升国际化教学的经验,力争使南南学院成为北京大学争创世界一流大学的先行者。

北大党委书记朱善璐致辞 

紧接着,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兼开发计划署驻华总代表诺德厚致辞。他指出,南南合作组织是联合国非常重要的一个组织,在发展中国家互相帮助、共同战胜贫穷与落后的路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衷心希望南南学院能成为发展中国家交流发展理念、总结发展规律的平台,为更多发展中国家提供更好的智慧与人才支持。

联合国驻华系统协调员兼开发计划署驻华总代表诺德厚致辞


非洲国家驻华使团长、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阁下也进行了发言。他表示,非洲作为发展中国家最密集的一个州,迫切希望国家能找准自身的定位,找到一条能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道路,摆脱战乱与落后,过上幸福生活。南南学院的成立对非洲各国都意义重大,中国的发展经验让我们对南南学院充满期待。

非洲国家驻华使团长、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发言

 

最后,南南学院的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发言。他指出,从多年的考察和研究中发现,困扰一个国家发展的最大问题,不是资金和产业结构,而是发展理念。发展中国家要真正实现国强民富的愿望,就必须总结自己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的成立,就是总结发展中国家经验、促进发展中国家之间交流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对国际发展领域来讲,标志着从过去以南北合作走向以南南合作的一件大事。


南南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发言

今年9月南南学院就将迎接第一批新生的到来。南南学院首年将招收国家发展方向的30位硕士和10位博士。学员分别是来自发展中国家政府和社会团体的中高级官员和社会领袖。


致辞结束后,李岩松副校长邀请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先生、北京大学朱善璐书记和南南学院院长林毅夫教授一同上台,为南南学院正式揭牌。现场几十位嘉宾与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朱善璐书记与南南学院院长林毅夫教授

为南南学院正式揭牌



加入》》 北京大学国发院EMBA    1326 0323 703  宋老师

 


背景链接

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中文简称南南学院,英文名为Institute of South-South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英文简称ISSCAD,是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9月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并主持南南合作圆桌会时宣布设立。商务部会同教育部、财政部全面推进南南学院举措落实,依托北京大学人文社科领域雄厚的师资力量、深厚的历史积淀和较强的综合优势,结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综合研究实力,在该院挂牌设立南南学院。

 

南南学院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创始人,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担任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担任执行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傅军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京ICP备11025614号-3|TEL : 4006 321 985|Archiver|手机版|名校进修

GMT+8, 2024-3-29 08:37 , Processed in 0.131787 second(s), 15 queries .

北京EMBA X3.4

© 2011-2021 名校进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