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进修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名校进修 首页 学位进修 合作办学 查看内容

2021年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智能会计金融科技应用理学硕士

2021-1-18 11:02| 发布者: 名校进修| 查看: 7063| 评论: 0

摘要: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智能会计、金融科技应用理学硕士是2020年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中仅有的两个硕士层次批文项目,自主招生,面试入学,中文授课,学费25万分两年支付。要求学士学位及以上且至少工作年 ...

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链接:

http://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2687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

MOE11HK1N20192018N

 

申请咨询:1326 0323 703 宋老师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由国务院批准成立,为财政部事业单位,以“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会计学院为目标,坚持培养会计、审计等行业领军人才和国际化人才的高端定位,是国家级的高级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学院自2002年起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展研究生教育,2012年起开始独立招收会计、审计和税务专业全日制研究生。审计作为主要科研方向之一,我院致力于促进审计专业的教学科研与学科发展。20137月,学院成立审计与风险管理研究所,以审计理论与实务的前沿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对审计领域的研究处于前沿地位。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在会计、审计、税务和金融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和研究生学位教育等方面积累了广泛的资源和丰富的办学经验。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城大(City U),是中国香港的一所亚洲领先和国际化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位于九龙塘以创新精神专注于科研及教育两大领域,致力为全球议题寻找解决方案,并推动有益社会的转变。

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高等教育院校之一,城大入列教育部国家重点高校名单,为粤港澳高校联盟、京港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沪港联盟成员高校。

 

其商学院是大中华区第一家同时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2005)、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2007)和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2008)三大权威管理教育机构认证的商学院。经过35年的发展,港城大已经跻身于国际顶尖大学行列,其课程体系与国际顶尖商学院同步。

 

2021QS世界大学最新排名,城大位居全球 第48,亚洲排名 14QS综合评级五星以上大学;《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20年世界大学排行榜国际视野1名。

 

项目概述

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使各行业发生巨大变革,金融行业深度革新方兴未艾,智能财务、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应运而生,社会经济发展迫切需要财务与金融行业的高级从业人员及管理者具备专业相关信息技术和智能工具的应用能力。

 

经教育部【教外函(20207号】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HK1N20192018N),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举办智能会计与金融科技应用理学硕士学位项目(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 with AI and Fintech Applications,简称“MScAF”),将会计、金融与人工智能等前沿学科进行跨学科融合,汇集国际顶级学术资源,立足当下,引领未来,致力于培养专业型、管理型、应用型和复合型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成就数字经济时代的未来CFO

 

项目优势

 

专业深度|思维广度

顺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趋势,MScAF项目是融合会计、金融、信息技术和管理学的跨学科专业化课程,旨在适应智能会计和金融科技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推动信息技术与传统会计和金融知识的深度融合,促进财务与金融行业的高级从业人员及管理者的专业能力强化、管理能力提升和创新思维拓展。

 

中国实践|全球视角

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两所著名学府强强联合,立足中国实践,放眼全球,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典范课程。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是中国CFO的摇篮,国家重要的财经智库,香港城市大学在学术上享誉全球,计算机科学、会计、金融等专业常年均位列ARWUQSTIMES等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50

 

立足当下|洞见未来

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使各行各业发生巨大变革,金融行业深度革新方兴未艾,智能财务、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等应运而生,MScAF项目立足当下,引领未来,致力于培养专业型、管理型、应用型和复合型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成就数字经济时代的未来CFO”

 

全球认证|国家认可

学员毕业后将获得香港城市大学颁发的理学硕士学位证书(Master of Science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 with AI and Fintech Applications)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的高级学习证书,硕士学位与在香港城市大本部学习获得的硕士学位具同等效力,获得全球认可,并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

 

学制学时

学制:2年在职就读,一般周末集中2-3天授课。

授课地点:本项目共19门课程,其中16门课程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校园授课,3门课程在香港城市大学校园授课。

教学语言:中文(普通话)

招生人数:每年一期,每期50

 

申请条件

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会计和金融等相关专业最佳

6年或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其中至少2年会计或金融行业经理级工作经验,综合素质强的申请人,可能获得个别考虑。

 

证书颁发

学员修满学分可获得由香港城市大学颁发的智能会计与金融科技应用理学硕士学位证书,并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

 

申请机制

项目实行自主招生,采用申请审核制,重点考察申请人的专业基础、从业背景和学习潜能,择优录取,无须参加全国统考。

 

学费标准

学费为人民币25万元,报名费600元。学费包括听课费、教材和讲义费、课程翻译费、管理费等费用。

 

申请流程

提交申请资料,初审及评估,参加面试,招生委员会评审,确定最终录取名单

 

申请材料

报名申请表;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扫描件;身份证扫描件;个人证件照片;CPAACCA证书等补充性文件;报名费转账凭证

 

课程设置

MAcAF项目的课程紧紧围绕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未来CFO核心能力,共开设19门以专业实践为导向的核心课程,合计30学分,包含财务与会计类课程7门、经济与金融类课程7门、信息科学类课程5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各负责50%的授课任务。

 

国家会计学院

公司治理

企业财务报表分析及战略商业估值

高级财务会计

战略管理会计及内控

税务计划与控制

企业社会责任与会计职业道德

中国法律与金融科技法规

当代中国经济热题分析

企业金融

 

香港城市大学

智能会计

首席财务官和战略商业领袖

金融科技在企业并购中的应用

投资组合管理及证券分析

衍生金融工具及风险管理

数据可视化

全球科技创业与创新

加密货币与区块链

大数据分析

电子信息安全

 

部分教授



12下一页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分享到: 更多

相关阅读

QQ|京ICP备11025614号-3|TEL : 4006 321 985|Archiver|手机版|名校进修

GMT+8, 2024-4-20 07:02 , Processed in 0.183143 second(s), 19 queries .

北京EMBA X3.4

© 2011-2021 名校进修

返回顶部